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邻水迅猛推进项目建设

2016年12月08日15: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邻水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项目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单位负责、一套专门班子落实、一个具体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了“并联审批、整体联动、联席会商、督查考核、严格问责”五大行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12月2日晚上7点,刚吃过晚饭,邻水县发改局项目办的全体工作人员陆续回到办公室,对全县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安排下周的重点工作。

  “今年,我们县推进的重点项目有107个,为了确保所有项目都按期推进,项目办工作人员很多时候都在加班加点工作。”该局项目办负责人说,这些项目推进速度的快慢直接影响着邻水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决不能因为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得不好,延缓项目的推进速度。

  当天,在G210邻水县城绕城公路工程(西环线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据了解,西环线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路线长11.2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4%。“项目能快速推进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只要一个电话,马上就有人来协调解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为让项目按计划推进,他们也在自我加压,每天倒排工期,项目进度安排被精确到每个小时。

  “重大项目出现的任何问题,无论大小必须向主要领导汇报,今年以来,书记、县长各自到项目建设现场开协调会的次数每个月都超过两次。”县发改局项目办负责人如是说。

  力度大,效果也显而易见。据了解,今年1—11月,该县10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7.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2.1%,超进度20.5个百分点,其中15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43.5亿元,占年计划目标的116.3%,超进度24.7个百分点;92个县重点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4.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0.3%,超进度18.7个百分点。(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