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 更加扎实的工作 努力将蓝图转化为现实

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广安市委和市纪委 通过关于第四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11月28日09: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在广安市民广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安市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侯晓春、罗增斌、严春风、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换届指导组和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督导。侯晓春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400名,实到代表395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39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中共广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共商发展良策,在关系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指出,大会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了五届市委和市纪委,为我们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重任,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由于工作需要,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多年来,他们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将蓝图转化为现实。

大会强调,要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结合地方和工作实际,将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工作,落实为具体举措,以每项工作的落地见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大会号召,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