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走出国门的邓小平》

2016年11月24日10: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走出国门的邓小平》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著名学者刘金田先生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10卷,详细记述了邓小平求学法国、苏联,出访苏联、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朝鲜等国家,以及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六届特别会议等历史事件。

  邓小平“走出国门”,硕果累累:1974年登上联合国讲坛,阐述“三个世界”理论;1978年出访日本,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1979年出访美国,中美握手言和……这些闪光的足迹,一次次推动的是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也带给中国一次次机遇。

  《走出国门的邓小平》向读者展示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的风采,更能让读者从书中领略到邓小平同志博大精深的外交思想和丰富多彩的外交实践。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