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东方风来20年》

2016年11月03日09: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92年,一篇真实记录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视察时所做重要谈话(简称“南方谈话”)的长篇通讯《东方风来满眼春》发表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

  2012年,为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防大学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东方风来20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的理论贡献》。

  全书分为“历史纵横篇”“解放思想篇”“改革开发篇”“经济发展篇”“基本国情篇”“党的建设篇”“科学理论篇”“民族复兴篇”等9个篇章,主要阐述了邓小平南方谈话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联系,对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