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加快推进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广安市召开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座谈会

2016年10月28日09: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上午,广安市与四川航空工业局召开了广安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四川航空工业局副局长周晓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罗增斌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场建设开始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国家在政策层面鼓励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当前,广安正处于历史上又好又快发展时期,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交通条件大幅改善,投资洼地效应明显,往来客商、本地高收入群体私人飞机数量逐年增加,对通用航空的消费也逐年上升。邓小平故里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逐年攀升,今年有望突破300万人次,庞大的游客群体为通用航空机场建设提出了强烈需求,也提供了可靠的市场保障,在广安建设通用航空机场符合发展需要、市场需求。希望双方在前期友好对接交流,达成已有合作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市局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广安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在旅游、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周晓说,四川航空工业局正在全省东南、西北方向布局通用航空机场,构建低空领域空中交通网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广安作为伟人故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政治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在广安布局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具有可行性、必要性。希望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双方尽快明确工作小组,完善协调机制,探讨合作模式,有序推进广安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工作。

在广期间,周晓一行还专程前往岳池、华蓥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市领导甘用德、杨利民、陈捷参加座谈会。(记者 孙维铁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