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纪实》

2016年10月20日16:3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纪实》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杨继绳著。

  本书从毛泽东逝世写到邓小平逝世;从中国改革的初始条件的分析开始,引出中国改革的必要性;从毛泽东身后的政治斗争,写到中国改革的政治条件、组织条件和思想条件的建立;从农村改革写到对外开放;对计划经济的核心部分——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介绍和分析;介绍了中国20年改革过程中的思想斗争和政治斗争。

  本书是作者20年来新闻采访亲身经历见闻,是他的见闻实录,又是他的思考和评述,他用新闻记者敏锐的眼光来观察,用学者的头脑来思考,用记者的文字来表达,确实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