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首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投用

2016年10月19日09: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获悉,位于广安区官盛新区滨江大道旁的广安市首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广安市再生水厂已投运,厂房上的公园也对外开放,广安城区大部分污水由该厂处理后,变成清澈干净的水流向渠江。

  据了解,广安再生水厂是广安市“洁净水”行动PPP项目的重要项目之一,去年3月启动建设,占地2.299公顷,总投资为2.08亿元,日处理污水量5万立方米,主要服务广安主城区。

  据介绍,该厂为第五代下沉式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将达到一级A标,经处理的水可直接用于河道补水、绿化、消防等,既可节约水资源,又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所有池体均置于地下,这相当于给污水处理设施加了盖子,污水异味不会散出来。”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分公司总经理代健称,该厂最深处达18米,所有除臭系统都在地下运行。同时,地面已建成了公园,可供市民休闲娱乐。

  目前,广安市另外一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奎阁污水处理厂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底投运。(王诗侠 记者 黄辉)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