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苦战加苦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10月18日09: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0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三个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办公会,对冲刺目标任务再安排再部署。侯晓春强调,脱贫攻坚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唯此为大的头等大事,各地特别是脱贫摘帽县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责任,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四个好”目标,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科学补齐短板,凝聚各方力量,苦战加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侯晓春首先通报了到摘帽地区开展“走基层”活动中了解到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对整改要求和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侯晓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贫困县、贫困村计划摘帽退出的第一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意义。完成脱贫摘帽任务需要花真功夫才能完成,各区市县特别是摘帽县必须切实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以超常规、高速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扬广安红色马拉松赛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继续保持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抓出成效,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

  侯晓春强调,各地务必清醒认识脱贫摘帽的落脚点在贫困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不盲目蛮干,科学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做好贫困村的规划,基础设施、山水田林路、美丽新村、危房改造和环境打造都要在规划中得到很好的体现。要抓住重点,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标准,规划好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要高标准推进贫困村硬件建设,高质量准备好软件资料,做到各种资料、二维码管理、手机APP和痕迹管理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排好兵、布好阵,高效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分工明确、目标细化到位、工作推动有力、贫困村面貌改变明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省检查验收。

  侯晓春强调,脱贫攻坚是唯此为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省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省“三大战略”和“两个跨越”大局和重点任务深化工作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此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做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举全市之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严春风、肖雷、唐雄兴、康永恒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