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红色马拉松让广安走向世界

2016年10月17日10: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伟大的马拉松运动走进世纪伟人邓小平的家乡。”四川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在16日举行的心里程教育·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起跑仪式上表示,红色马拉松让广安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广安。

当日7时30分,国内首个以红色为主题国际马拉松赛事在广安市思源广场鸣枪起跑,赛事吸引了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在内的跑步爱好者8000余名。侯晓春在致辞中代表赛事组委会和470万广安人民对所有参赛选手和来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作为广安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此次红色马拉松还吸引了境内外120余家知名企业前来洽谈投资。侯晓春表示,这次赛会活动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展体育旅游全民旅游、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广安高点起步和追赶跨越的信心和勇气,将对小平家乡发展建设起到历史性推动作用。

“广安将再接再厉,一年接一年办下去,把红色马拉松办成国际知名的金牌赛事和城市名片!”侯晓春说,广安将通过红色马拉松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拥抱广安,推动广安加速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联合深圳、天津、中关村协同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王龙博)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