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全面展示广安良好形象

2016年08月30日14: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调研红色马拉松赛事筹备情况。

  8月29日,市委书记侯晓春就红色马拉松赛筹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红色马拉松赛事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筹备工作中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优化赛道选择、抓好志愿者培训等,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赛事精彩、圆满成功,全面展示广安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人认识广安、感受广安、关注广安,进一步提升广安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侯晓春一行先后来到思源广场起跑点、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广安区官盛新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运动员人数、嘉宾接待、线路组织、安全保卫、氛围营造等情况。

  侯晓春指出,2016年广安红色马拉松赛是我市与新华网作合作举办的,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只许成功。马拉松赛事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比赛,更是一个推动各项工作和宣传广安、展示广安、推介广安、发展广安的重要平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站在通过赛事打造城市品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素质的高度,切实把赛事作为全市的一件大事来抓,增强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创造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研究每一个细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抓、有人问、有人督、有人盯。要进一步联动协作、无缝对接、同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形成办赛的强大合力,借助举办大型赛事的契机,充分展现广安独特的地域文化、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展示我市近年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显著成绩。

  侯晓春强调,办好红色马拉松赛,对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对城市综合实力、市民素质、城市形象的一次大检阅。各级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围绕住宿餐饮、比赛现场、医疗卫生等,完善工作流程,精心组织赛事;要采取集中招募、集中管理、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好志愿者队伍,围绕运动员报到、翻译、引导等接待工作,热情周到做好赛事服务,让运动员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赛得开心。要以举办红色马拉松赛为契机,集中力量搞好城市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工作。要把红色马拉松赛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加强与参赛企业家的对接,大力宣传广安、推介广安,全力提升广安吸引力。要把全民健身运动与马拉松赛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参与到大众健身跑、志愿者服务、啦啦队等活动中来,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充分享受马拉松带来的快乐。要组织好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让参赛运动员和粉丝从不同侧面充分感受美丽广安的无穷魅力。要切实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保卫方案和应对预案;要组织开展消防检查和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整治,严格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等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创造优质高效安全的赛事环境,确保赛事的圆满成功,推动红色马拉松一年接一年地办下去,办成展示广安良好形象的大舞台,推动全市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和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严春风、唐雄兴、康永恒、邓文国、陈全禄、袁继林随同调研。(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