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广安电商谷暨“腾计划”启动仪式

开启电商新时代实业迎来新契机

2016年08月26日09:5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关小勇(右二)、王海波(右一)、侯晓春、罗增斌共同触摸启动球。

  8月25日上午,广安市举行广安电商谷暨“腾计划”启动仪式。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秘书处秘书长、3部委全国人才认证办管理办副主任、工信部“腾计划”全国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关小勇,北京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出席启动仪式,市委书记侯晓春宣布广安电商谷成立暨“腾计划”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关小勇、王海波、侯晓春、罗增斌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广安市电子商务发展新时代正式开启,也标志着广安市实体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迎来新契机。

  据了解,“腾计划”是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携手中国网库集团,拟在工信部“专精特新”工作框架内,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围绕区域经济、专精特新特色产业及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的发展,开展实施为期三年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腾计划”(简称“腾计划”),旨在推动实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及区域经济的产业升级转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并将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电商推进工作组,出台了电商扶持政策,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全企入网、全民触网”工程深入实施,电商企业、电商产业园、电商进农村发展迅猛,广安已获批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广安电商谷成立及“腾计划”启动,是广安市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一次很好的尝试和实践,“腾计划”在广安的成功实施,必将提升广安本地实体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引导全市实体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罗增斌在主持启动仪式时表示,广安电商谷成立暨“腾计划”启动,对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真诚希望中国电子商务集成创新产业服务联盟和北京网库集团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广安作为单品电子商务发展和“腾计划”实施重点区域,充分发挥技术研发、营运推广、平台产品等电子商务服务优势,加大对广安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服务支持力度,通过电子商务更好地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借助北京网库集团完善的电子商务平台体系,积极引导有实力、有前景的中小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精品、特色产品网上交易,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增强发展动力,切实把电子商务培育成为引领全市先导型服务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启动仪式上,王海波还就“实体企业的单品电子商务之路”作了主题演讲。参加仪式的各中小企业对进驻电子商务平台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各企业负责人还及时和广安电商谷联系并洽谈。

  市领导严春风、甘用德、蔡学勤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