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献花仪式

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2016年08月23日08:5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献花仪式现场。记者刘秦君摄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纪念日。我市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庄严的献花仪式,深切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崇高的精神风范。

  上午8点30分,邓小平铜像广场庄重肃穆。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参加献花仪式并讲话。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申万胜,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以及严春风、肖雷、黄秀川、唐雄兴、杨利民、刘光辉、俞路、马凤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广安军分区领导,以及莅临我市出席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开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的嘉宾,市级各部门、各系统,各区市县、园区的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来到邓小平故里,肃立在邓小平铜像前,举行庄重的献花仪式,表达对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怀念与崇敬之情。

  仪式上,侯晓春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格、非凡智慧、广阔胸襟和为民情怀。他说,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

  侯晓春指出,邓小平同志曾饱含深情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他一生心怀人民、心系天下,给我们留下了“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这成为鞭策激励家乡人民跨越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我们牢记小平同志的嘱托,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改革添动力、以开放促活力,有效化解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三年快于全国、全省水平。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年、稳增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促进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邓小平理论在家乡实践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

  侯晓春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平理论,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全身心投入广安发展大局,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精神,全力抓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把“项目年”、稳增长、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步伐,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