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冒雨寄深情鲜花献伟人

——广安市干部群众缅怀小平同志献花仪式侧记

2016年08月23日08:5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干部群众向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本报记者詹高军摄

“小平同志,我们永远铭记着您的恩情,我们永远怀念您!”8月22日,是敬爱的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纪念日。广安市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庄重的献花仪式,追忆小平同志伟大的人生,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家乡干部群众的无限怀念之情。

大雨没有阻挡干部群众缅怀的热情,千名群众如期而至。上午8点30分,邓小平铜像广场庄重肃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广安军分区领导,市级各部门、各系统,各区市县、园区的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邓小平铜像前,深情注目邓小平铜像,表达对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怀念与崇敬之情。礼兵迈着稳健有力的步伐,护送花篮、轻放于邓小平铜像前。花篮上红色缎带写着“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9个大字,寄托着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怀念。

“小平爷爷,我们来看你了,谢谢你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的职工向勇说,是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让他一个农村娃能够顺利上大学,改变自身命运,创造美好生活。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在邓小平铜像广场,66岁的老干部吴天顺深深向邓小平铜像鞠躬。他说,每年邓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日,他都会到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只要走得动,以后每年我都要来!”吴天顺说,“幼年,我得益于小平同志的高考政策,顺利跳出‘农门’;中年,我得益于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过上富裕的生活,我的一生都得感恩邓小平同志。”

“小平同志,我们永远怀念你!”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依次向邓小平铜像鞠躬致敬。在这里,他们用取得的成绩告慰小平;在这里,他们把深情的缅怀向小平表白。

“我们要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为广安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安区食安办干部宁绍华说,“作为小平故里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一定不辜负小平同志的嘱托,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广安不懈努力。”(记者 刘莉华)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