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追寻小平足迹”活动启动仪式暨《不走回头路》首发式

2016年08月23日08: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2日,广安市在邓小平缅怀馆广场隆重举行“追寻小平足迹”活动启动仪式暨《不走回头路》首发式。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高屹,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申万胜,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姜淑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出席活动。

  据悉,追寻小平足迹活动经中央文献研究室审定,由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和广安市委共同发起和指导,其目的是为了研究好邓小平生平思想,宣传好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探索新时期如何做好邓小平的思想生平研究与宣传。活动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到邓小平同志生活、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寻访与邓小平有关的人物,了解与邓小平有关的生活故事,搜集邓小平史料,举办邓小平主题展览,宣传邓小平的思想、风范与业绩,推动邓小平生平、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1984年1月28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视察中山,登上三乡镇罗三妹山眺望。下山时,他道出“不走回头路”的名言。广东省中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的书籍《不走回头路——1984年邓小平同志视察中山》,既讲述了这一名言背后的故事,也展现了中山干部群众牢记小平同志的这一嘱托,在改革开放道路上一往无前、不走回头路所取得的成就。

  活动现场,申万胜、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著名油画家米金铭等5名艺术家还向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捐赠油画,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追寻小平足迹”活动中来,以最直接的方式颂怀伟人。(记者 曾一莹)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