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同志纪念主题微电影及公益广告发布会在广安市举行

2016年08月23日08: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2日,邓小平同志纪念主题微电影《暖春》《心念》和公益广告《饮水思源,感恩小平》发布会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电影厅隆重举行。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高屹,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姜淑萍,微电影《暖春》故事原型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史办主任王佩军,及新闻媒体和全体剧组人员100余人参加了首映礼。

  “邓小平故居每天都会接待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们怀着对小平同志浓浓的感恩之情,在这里流连忘返、诉说衷肠,上演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它平凡而温暖,一波又三折……”微电影主创在发布会上述说着。微电影《暖春》就是根据这样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的。故事主人公潘寒莲是1978年平反昭雪政策的获益者,不远万里,带着侄子从上海赶来小平故里,准备经历一次完美的感恩之行,不料却遇上邓小平纪念馆闭馆……由此引发了一个温暖的故事。

  据了解,微电影《暖春》《心念》和公益广告《饮水思源,感恩小平》围绕邓小平主政时期的拨乱反正、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等事件为背景拍摄。从当事人的视角,讲述了当时不同层面的人因拨乱反正而恢复名誉,因高考恢复而改变命运,因改革开放而开启新人生的故事。(记者 曾一莹)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