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邓小平诞辰112周年

2016年08月23日08: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纪念日。当日,作为纪念活动之一,来德书法艺术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举行,这也是全国首个开放的来德书法艺术馆。

上午8时半,广安市各级各界代表在邓小平故里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献花仪式,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10时30分许,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在广安市邓小平图书馆开馆,曾来德无偿捐赠了全心创作的112件书画精品,在广安永久展陈。

曾来德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著有《曾来德书法作品集》、《曾来德现代书法作品集》等专著。据了解,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公益型事业单位,国家集国画、书法、篆刻、油画、雕塑、版画等各种艺术门类的研究、创作和画家培训机构。

当天,展馆一开放,便吸引了广安各界的书法艺术爱好者,“以前得到消息,来德艺术馆要开放,今天特地来看一看。”广安区纪委干部刘盛平表示,作为书法爱好者,能观摩更高水平的作品,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提高。邓小平图书馆一负责人介绍,除了展览展示,广安将把来德书法艺术馆打造成培养书画人才、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广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

当天,广安市还举办了《光辉历程-中共一大到十八大特别展》等纪念活动。(康建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