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的“小康”

2016年08月22日08: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开通动车,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本报记者 詹高军 摄

  岳庙新村 杨明军 摄

  高速公路纵横交错,让广安成为川东交通枢纽。本报记者 张启富 摄

  游客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本报记者 詹高军 摄

  华蓥电子产业蓬勃发展。本报记者 张启富 摄

  新农村一隅。唐明 摄

  阳和之春。 唐明 摄

  广安国际商业中心。 杨明军 摄

  鸟瞰新广安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摄

  七月流火,賨州大地依旧一片火热。37年前,小平同志提出建设“小康”社会的构想,这颗梦的种子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广安人民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幸福和阳光里,梦想照进了现实,广安正圆梦“小康”。不信,您看:

  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广安成为川东重要的交通枢纽;高铁时代来临,广安人民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力量;广安城区高楼林立、绿树环绕,历史老城焕发光彩;工业、旅游业蓬勃发展,2015年国民生产总值和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破千亿,成为全省“千亿俱乐部”成员;往日破旧的村庄,被一栋栋小洋楼代替,新农村的生活令人向往;乡野里,整齐划一的土地像一行行五线谱,而现代农业园内的大棚,更似白色琴键,它们共同弹奏着一曲曲优美的乡村协奏曲……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