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回首1978:历史在这里转折》

2016年08月19日09: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回首1978:历史在这里转折》一书由童青林编著。全书分为生死攸关的选择、转折的前奏、清理冤假错案、真理标准大讨论、农村改革的兴起、改革中国命运的会议等六个章节。

  作者在书中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这段历史作了比较系统的回顾:从粉碎“四人帮”的决策及实施过程到邓小平复出的前前后后,从高考制度的恢复到教育领域的拨乱反正,从为1976年天安门事件平反到胡耀邦主持的大规模平反冤假错案,从安徽、四川农村改革的萌动到联产承包生产责任制的推广和改革的全面启动,从真理标准讨论到思想解放运动的兴起。

  全书语言流畅,文笔生动,全面展示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思想解放及改革开放的艰难起步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