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广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享资源信息 挖掘合作商机 携手共建广安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

2016年08月18日09: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8月1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广安市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充分协商约定: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携手共建广安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充分对接交流的基础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广安市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相互信任、资源互补、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视对方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加强服务资源整合,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范围及内容主要包括:共建广安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开展广安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举办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交流培训,开展中小企业大讲堂专题巡讲活动,推介招商合作资源,开展相关企业商务合作等。双方还就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

  侯晓春在讲话中说,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国内外中小企业合作开辟渠道的重要主体,在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吸引外资、推进园区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把推动广安中小企业发展放在重要地位来支持、谋划,让我们深受感动,也看到了未来广安中小企业在实现中国梦广安篇章中的巨大作用。

  侯晓春强调,近年来,广安已构建起了保障中小企业发展的人才、技术、资源、要素等相关基础条件,一批电子信息、新材料企业正迈向国际市场。此次成功签约,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下,双方必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建立多层次、经常性联系机制,有效推进具体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创业,不断扩大与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合作领域,要实现可持续、永久性的合作,共同开创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和促进邓小平家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人才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开放发展,力争把广安建成最成功的示范市,在全国示范,告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苗长兴在讲话中说,广安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环境优美。全市上下围绕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关系到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多年来,我们致力于中小企业合作,企业培训、研究,到广安后,我们深感广安交通便捷、区位独特、国家战略支持的优势十分明显,广安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与广安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谱写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罗增斌在致辞中表示,广安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务实之举,又是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长远之策。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主动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双方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并充分利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资源优势,助推广安市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希望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广安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市,进一步推动广安高新技术产业及中小企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还与广安高新产业示范区签署共建中欧(广安)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协议。

  市领导严春风主持签约仪式。(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