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

2016年08月18日08: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

  《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首次披露在20世纪末国际国内风云际会的形势下,邓小平同志如何开启了惊动世界的最重要的一次南方视察。这次视察意义重大,正如邓小平自己到深圳之后所表达的:“在重要关头,我还是要说话的。”

  由记录人吴松营全程记录形成的该书,披露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真实内情和细节,讲述了这位世纪伟人在南方视察中的风采,展现了一幅幅真实、生动、风趣、激动、感人的画面;记述了1984年小平同志首次到深圳视察时的真实情景;讲述了在中央媒体没有公开宣传报道邓小平的重要谈话的情况下,《深圳特区报》如何智慧地“破例”宣传了小平同志重要谈话的精神实质,由此引起了中国新闻史上前所未有的盛大事情;讲述了香港媒体及美联社、路透社、共同社等海外媒体如何敏感地捕捉中国在舆论宣传上的重大变化,对南方视察作出种种猜测报道。另外,书中还讲述了记录工作中的小波折,险些出了大娄子的幕后花絮。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