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旅游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千企百媒看广安”线路供给体验活动侧记

2016年08月12日15: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记者詹高军摄

8月11日,热意褪去,骤雨来临,却挡不住嘉宾们参观游览邓小平故里景区的步伐。

当天上午,广安市举行“千企百媒看广安”线路供给体验活动,出席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的嘉宾们,来到邓小平故里景区参观体验,切身感受广安市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青松挺立,翠柏环绕,来到邓小平同志铜像广场,参观嘉宾肃立在小平铜像前,深情鞠躬、敬献鲜花。

“小平同志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都得益于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来自凉山州的嘉宾王建春称赞说,在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思想的助推引领下,广安的旅游事业和经济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效,旅游产业发展所结出的累累硕果值得学习借鉴。

2014年,广安市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契机,完成了对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改陈和邓小平缅怀馆建设等工作。全新的展馆、全新的风貌,由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组合而成的全新布展方式,让嘉宾们畅游其间,仿佛身临其境般,更直观、更深层次地感受广安的旅游特色,感知红色文化。

“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都比以前更完善了,很不错!红色旅游的特点更突出。”重庆市璧山区旅游局的嘉宾方贵勇10多年前曾来过邓小平故里景区,景区的变化让他赞叹不已。

“景区的环境让人感到非常舒适,景区的服务和游客体验也让我印象深刻,如果翰林院子的布展多围绕昔日的小平在里面发生的故事做做文章就更好了。”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专家张佑印如此说道。

从车行参观福兴大道、小平大道、游客中心,再到核心景区邓小平故里景区,铜像广场前驻足献花合影,陈列馆观看一件件实物,缅怀馆聆听一段段往事,邓小平故居参观一间间房屋……一路行来,嘉宾们深切感受了广安市旅游业蓬勃的发展势头,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广安市坚持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以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倾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品牌,旅游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广安在加快旅游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嘉宾们也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各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信心满怀。

重庆市潼南区是革命先烈杨尚昆的故乡,在该区旅游局负责人王川看来,广安和潼南旅游资源有相似之处,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邓小平同志和杨尚昆同志在革命战斗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红色旅游线路完全有可能连成一条线,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发展。”王川说。

“广安旅游现在已经做得比较成熟,可以带动辐射周边城市的旅游发展。”来自达州市旅游局的蒲广会表示,广安与达州地理位置较近,未来将与广安市通过旅游互动,带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广安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地理位置让泸州市联运旅行社负责人漆永良看到了商机。“结合泸州、广安两地的旅游资源,推出泸州至广安一日游、两日游等短线游,会吸引很多游客。”漆永良说。(实习生 陈春红 本报记者 刘夏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