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互联网+”让广安旅游走向世界

——专访金鼠标目的地营销机构、魅力中国网创始人兼CEO张进强

2016年08月12日15: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当前,中国旅游市场高速发展,互联网与旅游产业高效融合。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成为产业发展的龙头,也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互联网则成为最好的助推器。

那么,广安旅游业应如何创新模式,采取“互联网+旅游”方式对外营销,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就此,记者专访了金鼠标目的地营销机构、魅力中国网创始人兼CEO张进强,请他为广安“互联网+旅游”推介广安出谋划策。

张进强说,互联网是个传播工具,广安要充分运用好这个工具。首先,广安旅游要定好位,要提炼出独特卖点,包装好“伟人故居”。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来四川看熊猫、来广安就是看邓小平故居。

当记者问及广安该如何创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旅游”进行对外营销时,张进强说,互联网给人们的出游带来了空前便利,以前需要传统旅行社提供的旅游规划、机票酒店预订、景点门票购买等服务,现在都能通过互联网完成。而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之下,广安首先要实现旅游线路产品在全球上架和上线,让全国、全世界人民都能在互联网上买到广安的旅游产品。其次就是解决好想买的问题,要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如谷歌等网站去分享一些好的旅游产品,然后策划一些大的事件,引爆全球关注点,让游客有欲望来广安,来到广安后一定要做好服务,让游客获得更大的期望值。

张进强还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将广安纳入金鼠标的互联网系统,下半年希望联合四川和重庆的旅行社把广安“小平故里”概念打造成游学产品,让它成为一个独特的卖点。让国外留学生去看看邓小平故里,去探索中国社会经济成功的奥妙,借长江经济带的名片,引导游客来到广安。实际上就是让外国人通过参观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诞生地,看到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30多年来中国经济为什么能发展那么快,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标杆,就是因为改革开放的政策好,归功于我们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记者 曾一莹)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