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赤岸——邓小平在晋冀鲁豫》

2016年08月12日15: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抗日战争时期,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有一个叫赤岸的小山村,是当时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所在地。在赤岸村一带,邓小平和刘伯承率领129师9000多名官兵,经过几年抗争,从身无立锥之地,发展到拥有170多个县级政权、2500多万人口,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的抗日根据地,刘邓大军也发展成为总数达30万人的钢铁队伍。

  《赤岸——邓小平在晋冀鲁豫》以宏大的构思、精美的语言、鲜活的细节和丰富的史料,着力描摹出那个特殊时代中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脉动,在这一大的历史背景下,注视和理解邓小平成长、成熟的全过程,并写出了置身其中的邓小平独特的内心世界。

  该书是为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而著,是读者深入了解、研究伟人邓小平的重要文献资料。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