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一路串四地 众寺将重现

华蓥山宝鼎中土度假区暨旅游公路开工建设

2016年08月11日10:17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0日,投资60亿元的华蓥山宝鼎中土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暨旅游公路开工仪式在邻水县华蓥乡石门坎村举行。2015年,广安设立了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对幅员500平方公里的华蓥山旅游资源实施统一保护、开发、管理,未来广安旅游将形成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和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两大龙头带动的局面。

华蓥山宝鼎位于华蓥山中段,始建于唐代,盛于清咸丰年间,先后兴建了光明寺、黄龙寺、南宗堂、观音寺等百余座寺庙,以其悠久丰厚的佛教文化闻名远近。宝鼎有“一脚踏四县”之称,西北方为广安华蓥市,东北方为广安邻水县,西南方为重庆合川区,东南方为重庆渝北区。当天开工的旅游公路为石门坎村至宝鼎旅游公路,总长13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贯穿华蓥山旅游区、串联四地的旅游交通动脉。

据悉,规划建设面积60余平方公里的华蓥山宝鼎中土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将以“互联网+”思维模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旅游娱乐技术相结合,创建高科技体验式主题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9年建成,拟分三期建设,2018年将完成一期工程,届时宝鼎光明寺、石门坎村至宝鼎旅游公路、向家沟移民新村、游客中心、文化广场等项目将全面竣工;佛文化城、释迦牟尼佛神奇世界等项目建设亦将启动。其中,宝鼎光明寺将按《清·华银山志》所载进行创造性重建。(记者 刘川 王诗侠)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