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整合优势资源 打造精品线路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08月11日09: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会见了到广安市参加2016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的重庆市北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宗华一行,双方表示将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共同推进两地旅游产业大发展。

  罗增斌首先对黄宗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增斌说,广安与重庆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科技、经贸、文化、卫生等方面交往十分密切,随着广渝合作的深度展开,双方实现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作配套、公共服务对接共享、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近年来,广安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进行培育,不断完善景区功能,优化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产品,游客数量迅速增长,全市旅游产业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当前,国务院已正式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广安列入重庆城市群,兰渝铁路、巴广渝高速公路也开通运行,两地合作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有效整合优势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打造新的旅游产品和特色旅游线路,不断丰富延长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黄宗华表示,广安以举办2016华蓥山旅游节为契机,积极搭建区域旅游合作平台,促进区域旅游协同发展的做法值得北碚区学习和借鉴。

  今后,北碚区将从整合旅游资源、培育旅游品牌、打造旅游线路等方面与广安加强对接,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市长席世洪参加会见。(记者 孙维铁 刘秦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