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各项活动准备就绪

2016年08月10日09:0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将于8月10日正式拉开大幕,恭迎四方宾朋的到来。目前,走进我市各地,随处可见宣传旅游文化节的广告牌和横幅,让人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8月9日,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旅游文化节的各大活动已准备就绪,保证让每一位嘉宾和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据了解,本次旅游文化节以“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为主题,期间将举办“长江经济带”旅游共享推广会、旅游演艺产品体验、商品暨美食体验、“千企百媒看广安”等活动,各区市县也将开展葡萄节、柚子节等农家采摘活动以及马拉松比赛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进一步了解广安。

  据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蓥山新游客接待中心已全部建成,生态停车场已完成黑化工作,四周绿化树木栽种也已完成。同时,对景区网络进行了优化,完成现有通信设施设备更新升级,完善交叉边缘区域信号覆盖,将2G网络提档为4G网络。

  8月9日,记者在华蓥山新游客接待中心广场看到,将于8月12日至13日在这里举办的名特商品展的展馆已经搭建完成。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展馆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共分为形象区、展销区、休息区,以“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为主题,体现简约、大气、绿色、开放的理念。活动期间,将有55户企业参展。

  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长江经济带”旅游共享推广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届时,部分专家、学者和各级领导将在会议上作“旅游发展共享”主旨演讲和形象推广,展示“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新格局,紧跟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助推长江经济带旅游协作发展。

  如果您喜欢观看歌舞演出,那么将于8月11日晚在市民广场举行的旅游演艺产品体验晚会一定不要错过。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晚会各方面筹备工作已近尾声,舞美、灯光已安装完毕。据了解,本次晚会分为四个篇章,晚会以情为纽带,以歌舞、情景剧、传统曲艺等为艺术表现形式,将广安最具影响力的宕渠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伟人故里、非遗元素、广安精神等特色文化品牌,与我市旅游美景进行有机连接、巧妙穿串,呈现出一轴两江沿岸历史人文的风情画,一曲巴渝儿女生存劳作的交响乐,一种生生不息、勇于追求的广安精神。

  此外,其他节日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也进展顺利。(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