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故里路人行通道“变身”彩色旅游道

2016年08月08日09: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4日,小平故里路人行通道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道路两侧为红色路面,中间黑色路面上已划好白色、黄色道路标线,变身彩色旅游道路。

  为提升广安旅游形象,配合海绵城市建设,今年6月29日,我市对小平故里路进行了改造升级,由市交投集团承建。本次改造路段为邓小平故里游客中心至小平故里北门,线路总长约5.3公里,路面宽18米。“此次改造主要将原有道路打造升级为旅游专道。”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造严格按照高速公路路面标准进行检验,在原有路面基础上加铺了4厘米厚的沥青混凝土面层,道路中间10米范围铺筑黑色沥青路面,作为观光车通道;道路两侧各铺筑4米彩色沥青(红色)路面,作为步游道。

  另据市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改造后的小平故里路将成为旅游观光专道,届时除自行车外,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违反禁运标志行为的驾驶人将罚款100元、记3分。(记者 刘婧)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