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率队前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坚持开放思维谋划发展 搭建开放共享交易平台

2016年08月05日16:3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前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务服务等情况进行调研。侯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开放眼光和现代思维,紧跟市场经济发展步伐,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营机制,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为以国际国内市场为导向的开放性共享平台,为推进广安加快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注入新的活力。

  走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侯晓春一行来到办事窗口,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资源交易等情况。侯晓春指出,当前全市正全力抢抓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合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以当代思维和世界眼光看问题,将分散在国际国内的优势资源和信息整合起来,形成有利于广安发展的信息共享平台,助力全市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侯晓春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是党委政府连接群众的窗口,承载着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期待,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群众利益和需求放在突出位置,为广大百姓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要进一步落实好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将审批流程优化规范到位,切实提升办事效率,为项目落地和工程推进提供良好政务环境。要健全政务服务管理机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监督考核,采取多种方法,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进行监督,通过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作风进行考核,提高整个服务中心的运行水平。

  侯晓春强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创新思维,增添举措,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吸取和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运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大数据平台。要以开放眼光和现代思维,加快与国际友好城市、国内合作城市以及先进地区间建立完善的劳务输出、产业发展以及人才输出培养等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广安的数据信息与国内外先进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切实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发挥好、运用好,使之真正成为以国际国内市场为导向的开放性共享平台。同时,要打破常规思维,充分发挥各地商会作用,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新路径,为推进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严春风、唐雄兴等随同调研。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