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巩固双拥创建成果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2016年08月04日16: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广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调研。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前往武警广安市支队邓小平故里武警中队和广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等地,就驻广部队建设及国防教育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侯晓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及驻广部队要倍加珍惜我市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的荣誉,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抢抓新一轮军事改革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队伍建设和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应急能力,切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为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在武警广安市支队邓小平故里武警中队和广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侯晓春一行走进营房、指挥室和部队训练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部队配套设施建设、应急处突能力以及日常教育训练等情况,并对驻广部队多年来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军民共建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侯晓春指出,近年来,广安军分区及驻广部队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班子队伍团结,组织领导有力,官兵理想信念坚定,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能打硬仗、打胜仗。广大官兵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社会治安、抢险救灾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在重大自然灾害或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维护全市稳定大局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展示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

  侯晓春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广安正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年”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推动广安在新一轮发展中转型跨越。希望驻广部队更加坚定践行强军目标,紧跟改革形势,转变观念,及时让思想观念进入改革轨道,加强军队素质教育,狠抓军事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忠实履行好各项职能,积极投身广安各项建设,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平安创建、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打好头阵,为推进广安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再立新功。

  侯晓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和爱护驻广部队,积极为部队建设和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帮助部队改善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认真解决好驻广部队的实际困难,全力支持部队搞好各项建设。要继续做好双拥创建工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多方面加强军民共建,切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前,侯晓春还接见了武警广安市支队支队长王渝斌。在充分肯定武警广安市支队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贡献的同时,侯晓春还对支队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广安军分区司令员马凤军随同调研并参加接见。(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