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武胜实现31个乡镇环保机构全覆盖

2016年08月03日14:5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8日上午,武胜县环保局干部向渝来到该县白坪乡,会同该乡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企业巡查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此次他是以县环保局派出机构——环境监管所所长身份在该乡检查工作。据悉,武胜县为破解基层环境监管难题出新招,在全县设立2个环境监管所,全县31个乡镇设立环境保护办公室,以此推动环境监管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重心进一步向基层下移,职能进一步向基层下放。

  近年来,武胜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将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认清基层环境监管困局后,积极采取措施,在全县设立2个环境监管所,为县环保局派出机构,会同相关乡镇承担环境监管职责。在全县所有乡镇设立环境保护办公室,落实31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所辖行政区域内有关环境保护法律和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开展环境监管、检查、发现、上报工作,配合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做好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参与并协助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环境事件,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通过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规范基层环境监管机构职责,有效提升了基层环境监管能力,降低了行政执法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促进武胜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武胜县环保局负责人如是说道。(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