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光正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2016年08月02日09: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罗增斌、刘凤成、严春风、刘学斌(右二)在为项目开工奠基。

  8月1日,广安光正实验学校在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奠基开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为枣山园区完善要素配套、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将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领导严春风、唐雄兴、杨利民、蔡学勤、陈全禄,富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斌,富盈光正教育集团副总经理李久常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广安光正实验学校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0亩,分二期建设。一期占地300亩,将按8355人规模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其中幼儿园21个班630人,小学45个班2025人,初中54个班2700人,高中60个班3000人,由富盈光正教育集团投资建设。富盈光正教育集团是一家以发展基础教育为主,集学校创办、学校管理、教学研究、教材研发、教育服务、课外培训、国际教育、网上教育、品牌托管于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教育集团,是教育业界认定的泛珠三角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教育集团。富盈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把广安光正实验学校建成川东北地区的高端品牌现代化学校。

  富盈集团自2013年与我市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本着“诚实守信、长期合作、携手共进”的理念,在房地产、旅游业、酒店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了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此次富盈集团在枣山园区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广安光正实验学校,既是感恩小平、助推广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改革办学模式、推动社会化办学的重要成果,对我市优化教育结构、提升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以部省共建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以均衡发展各类教育为重点,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探索创新办学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中西部地区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2月,教育部同意延长广安市部省共建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期至2018年,进一步明确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富盈集团立足广安、融入西南,延伸壮大教育产业链条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富盈集团抢抓难得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资源、一流的团队,把光正实验学校建成川东北乃至川渝地区有影响力的名校。枣山园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搞好协调服务,在师资培养、生源招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光正实验学校打造成为部省共建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的示范样板。(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