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旅游产品体系不断完善 “全域旅游”更好玩

2016年08月02日09: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游邓小平故里,感受红色文化;攀登华蓥山,赏石林美景;走进天意谷,看洞中天河……”7月31日,在广安游玩整整一个星期的重庆游客张力申,在临走时依然意犹未尽。

  “听说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即将举行,我决定邀上朋友们,故地重游一番。”张力申对下一次的广安之旅充满了期待,“以后还要经常过来。”

  近年来,广安市把旅游业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支柱型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旅游产品体系日臻完善。全市A级景区达到16个,其中邓小平故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蓥山旅游区、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宝箴塞旅游区、天意谷旅游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5个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示范点2个,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示范乡镇16个、示范村30个,星级农家乐136家,省级乡村旅游强县1个、特色乡镇1个、精品村寨2个、特色业态21个。

  “未来几年,广安市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促进消费、带动投资、扩大就业及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以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山地峡谷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目的地、湖泊旅游目的地为契机,推动广安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把广安建成全省旅游经济强市、川渝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