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的领导艺术》

2016年07月29日14:5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作为成功的领导者,已得到国内外的公认。本书从领导科学的角度,阐述了邓小平的领导思想、领导艺术、领导风格和领导特色,并采用史论结合的办法、历史与逻辑统一的办法、比较研究的办法、分析与综合统一的办法等多方法、多角度的阐发邓小平领导艺术形成的实践基础、知识基础、哲学基础和个性基础。生动而具体地展现了邓小平在几十年来的领袖生涯中,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包括怎样举重若轻,怎样绵里藏针,怎样善抓机遇,怎样注重实效,怎样统筹兼顾,怎样淋漓尽致地发挥高超的领导艺术,怎样充分地展示他令人倾倒的领导魅力等等。

  本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袁南生、伍国用著,全书共九章,22万字。阅读此书,可以使读者更好的领略和欣赏邓小平领导艺术的魅力。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