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法总则(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6年07月28日14: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首次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7月5日《民法总则(草案)》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法制办、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专家组成员等,召开《民法总则(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和专家从司法一线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司法实践中容易引起争议、不便于操作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仪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出席座谈会的代表、专家表示感谢。余仪指出,《民法总则》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进步、事关市场经济秩序的完善。召开此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激活智慧、启发思路起到了宝贵的作用,希望相关部门、专家今后更多关注、参与人大立法、修法活动。“一府两院”、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积极向上反映《民法总则(草案)》修改意见建议,促进立法更加科学、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出席座谈会。(记者 曾一莹)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