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武胜开展巡视“回头看”

广安市召开2016年上半年市级投资促进工作会

2016年07月28日14: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莅临武胜开展巡视“回头看”,听取该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王景出席汇报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魏超纲、傅高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辉主持会议。

  在听取武胜县委汇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后,王景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回头看”高度重视,明确指出“回头看”就是“再巡视”。本次巡视“回头看”,仍然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巡视以来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王景强调,武胜县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去年巡视反馈的问题,专题研究,分解任务,制订方案,明确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以整改为抓手,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下真功夫、硬功夫、长功夫,不断促进武胜政治生态的改善和优化,推动武胜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景指出,巡视整改一定要做到“三个保持”。一是保持头脑清醒。要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正确看待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真正做到不满足、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二是保持惩腐的高压态势。要始终盯紧容易发生利益输送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始终盯紧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盯紧“四风”问题变化形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达到惩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要坚持早发现、早纠治、早查处、早警示、早震慑,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保持整改的强劲气场。问题整改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把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一定要求真务实,真抓、真改,特别是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要真查、真究、真处,不能虚晃一枪。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动真碰硬,特别是对一些较棘手、较难办的问题,一定要下狠劲,下硬功夫,使硬劲,出硬招,打硬仗,不解决问题不撒手。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下去,真正使巡视整改管长远、见长效。

  刘光辉要求,要一手抓高压惩治,另一手抓制度纪律,把巡视“回头看”作为有力抓手,保持不松劲的状态,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反弹。要有闻过则喜的状态和精神,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更进一步。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不断深化认识、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武胜又快又好发展。

  武胜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省委第七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王景组长和刘光辉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五大建设”深化“五大工程”推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的意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全县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风气,真正将巡视结果落实到推动武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宜人武胜,为谱写中国梦武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七巡视组举报电话:18482080537;举报电子邮箱:18482080537@163.com。(伍韬 武胜记者站 文伟)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