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主持召开广安市委专题会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广安跨越发展

2016年07月26日10: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5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公务用车改革、大力推进新型建筑产业发展和加快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有关事宜。侯晓春强调,各区市县、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认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肩负党政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新型建筑产业和PPP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广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副书记肖友才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侯晓春指出,发展新型建筑产业是顺应全球住宅产业化发展趋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居住需求的根本路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住宅产业发展,先后引进卓达集团、北新建材、杭萧钢构、重庆钢构等龙头企业发展新型住宅产业,广安成功创建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全省建筑工业现代化试点市。各区市县、园区要高度重视,积极组团外出学习、考察,通过学习、考察开阔视野,提高适应新科技、新技术的能力。要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研究切实可行的激励考核制度,形成大力推进新型建筑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新农村建设一并纳入新型建筑建设,让广安农民住上安全放心的好房子。要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扶持现有装备制造企业在配套新型建筑产业发展上转型升级,实现存量变增量。要充分发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的优势,切实强化保障措施,加快推动建筑企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千亿级新型住宅产业基地。

侯晓春强调,PPP既是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又是转型发展新的运行方式,更是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措施。各区市县、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清醒把握广安的基本市情仍然是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欠发达,加深对通过PPP模式推进招商引资、加速广安发展的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项目年”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加快推进PPP工作。各级党政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深化认识,创新思维,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站在区域发展的战略高度,科学规划、大马力推进PPP项目,不断激活民间资本,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要注重项目策划、包装,系统、科学地推动PPP项目前期工作。要建立健全全市推进PPP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PPP项目评估筛选,广泛招引社会资本。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快项目落地实施。要严格项目时效管理,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多方动员的良好格局,推动下半年稳增长、促发展的任务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严春风、杨利民、欧太元等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