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不断完善旅游要素 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景区

2016年07月26日10: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太巴适了!广安的景区不仅风景优美、人文厚重,而且吃住行也十分方便。下次找个周末,约几个朋友再来游玩。”7月24日晚上8点,准备搭乘动车回家的成都游客张明对这一趟周末之旅赞不绝口。

“其实很早就想抽个周末来广安耍了,但由于以前不通铁路,来回一趟光在路上就要一整天时间,太累人了。”张明说,现在开通了动车,从成都来广安只要两个小时,星期五下午来,星期天晚上搭乘动车回去,两天的游玩时间刚刚好。

八大碗、渣渣鱼、岳池米粉……除了欣赏美景,张明这一趟旅行也吃了个够。

“没想到广安景区的土特产这么多、而且味道也巴适得很。”张明说,都知道成都人“嘴叼”,这几年我也去过不少地方,但广安景区的美食确实让人难忘。“等下次来的时候,再把没吃到的东西尝个遍。”

从动车的开通到景区美食的不断丰富,张明难忘的广安之行得益于我市旅游要素的不断完善。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加快发展旅游交通,初步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运于一体,快捷高效的区域交通枢纽。同时包装推出特色菜系,农家八大碗、渣渣鱼、三巴汤、英雄会、岳池米粉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尽享舌尖上的美味。全市星级饭店发展到14家,住宿床位数达3万余张,形成了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汽车旅馆和乡村酒店综合配套的旅游住宿服务体系。发展旅行社(含分社)33家,旅行社网点10家。大力开发旅游商品,开发出邓小平系列纪念品、广安盐皮蛋、醉仙牛肉等300余种旅游商品。发展旅游商品企业20余家,培育A级特色旅游商品购物点14个。(记者 胡青青)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