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多点开花 多极支撑

广安旅游业加速崛起

2016年07月25日15: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没想到广安居然有这么多景区景点。”7月22日,河南游客郑波与家人在邓小平故里景区游玩后,通过手机扫描下载“玩转广安”客户端,发现广安还有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华蓥山石林、宝箴塞、天意谷、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将原有的3天行程改成7天。“就在广安耍年休!”郑波模仿四川话打趣地说道。

  郑波一行行程的改变,源于广安旅游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近年来,广安旅游业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中,坚持“首位”“次级”“底部”共同发展,形成以“红”促“绿”、“红”“绿”交融,景区、景点与乡村旅游交相辉映,各富特色又呼应交融的旅游大格局。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的65.7亿元跃升为今年上半年的185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战略支柱产业。

  在“首位”发展中,创建全省首个以旅游为主导的产业园——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组建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和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对广安城内、华蓥山区域实行统一规划和管理,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的“招牌菜”。各区市县相继设立多个旅游园区和旅游产业带,武胜龙女湖旅游度假园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各自向年产值50亿元以上旅游园区目标奋力迈进,形成强有力的“次级”旅游经济支撑点。岳池玉屏湖生态旅游园区、武胜宝箴塞旅游区、邻水钰锦乡村旅游园区、广安区现代休闲农业园区等位于“底部”的旅游园区,也在积极打造年产值10亿元以上旅游园区。(实习生 陈春红 记者 刘夏)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