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66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500亿元

2016年07月25日15: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22日,位于广安区临港都市产业园的远成·广安智慧物流城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施工队伍正与骄阳鏖战。远成·广安智慧物流城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于今年3月18日开工,在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施工方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项目快速推进。“今年底,一期项目的部分物流仓储就可投运。”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远成·广安智慧物流城项目的快速推进,生动诠释了项目建设的“广安速度”。查看我市项目建设的“年中报”,成绩抢眼:今年上半年,全市664个省、市、县(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6.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1%,超时间进度11个百分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批次226个、总投资1074.3亿元。

  经济数据直线飘红,渗透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决胜“项目年”的决心。早在1月初,市委市政府就召开“项目年”建设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市项目工作。2月14日,年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侯晓春就率队赴广安经开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也到项目现场和市发改委调研“项目年”工作情况。

  为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履约,履约项目及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日投产,从1月开始,我市还密集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年”建设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创新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把项目作为一项单独的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之中,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直接关系着干部的提拔任用;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挂帅16个重大产业发展推进组,结合“项目年”攻坚各显神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分头带队开展专项督导,形成常态机制。

  此外,我市还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产业布局、重点领域、市场导向,包装推出一批夯基础、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备受投资者青睐。(记者 胡苗)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