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外交谋略》

2016年07月22日07: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外交谋略》系郭胜伟编著,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共分为邓小平外交谋略的最高目标、基本前提、最高准则、高超艺术、根本要求、经典之作、间接策略、重要基础、指导方针和客观条件十个章节。全书内容丰富,辩证务实,展示了邓小平外交谋略思想的高屋建瓴,智深计远,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民族精神,体现着主权意识和国家统一,捍卫着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邓小平的外交谋略思想,是我党和我国国际战略理论的宝贵财富,也是我党和我国国际战略实践的光辉典范。该书从谋略的视角对邓小平的外交理论和实践加以探索和研究,有助于准确把握邓小平外交思想的本质特征,全面理解邓小平外交理论的丰富内涵,为推进邓小平外交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拓展和学习的深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