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讲话

2016年07月05日07:2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一致通过的由邓小平主持起草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对建国三十二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作出了正确的总结,科学地分析了在这些事件中党的指导思想的正确和错误,分析了产生错误的主观因素和社会原因,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充分论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决议》肯定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逐步确立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进一步指明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全会认为,《决议》的通过和发表,对于统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认识,同心同德地为实现新的历史任务而奋斗,必将产生伟大的深远的影响。

  这次会议是继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历史上又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总结经验、团结前进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胜利地完成了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的历史任务。这次全会决定邓小平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图为邓小平在全会上讲话。

  (本报记者 赵大国 整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