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访美那九天》

2016年06月30日07: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率中国代表团正式访问美国。他用坦率和真诚征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他真诚地亲吻美国儿童;他登上美国载人航天飞行中心的摸拟驾驶台体验宇航员飞上太空的感觉……

  邓小平访美九天,是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一宗大事。邓小平这次出访可谓承前启后,在毛泽东、周恩来于七十年代初期取得的中美关系解冻基础上,高瞻远瞩地开拓了中国未来的国际影响力,并为改革开放、落实四个现代化建设起到了铺垫作用。

  本书作者陈天璇作为亲历者之一,详实记录了邓小平访美九天的具体行程,对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进行了真实、生动的描述。本书也是学习研究邓小平尤其是了解邓小平卓越外交风范的重要文献。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