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2016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6年06月29日11:1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孙云、肖友才、严春风等在集中开工主会场为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奠基。

   6月28日,我市(广安市)2016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此次共开工项目90个,总投资433.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落实中省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项目年”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推动广安加快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市委书记侯晓春在华蓥市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在广安区分会场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主持主会场开工仪式。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云,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四川广安绕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大智,市委常委、副市长严春风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在武胜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甘用德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陈全禄出席广安友谊中学扩建项目及广安市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长约79.982公里,估算投资约68.8亿元。该项目的开工,是全市交通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也是促进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一件实事。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广安更快融入重庆“1小时”经济圈;

  也将更好地缓解广安主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方便各组团城市加快接入高速路网,加速构建广安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同时,在各区市县、园区分会场同步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投资18亿元的市文化传媒综合体及保障房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此次共集中开工项目90个,总投资433.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38个,总投资117.5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2个,总投资204.6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7个,总投资96.5亿元;房地产项目3个,总投资15.2亿元。至此,我市上半年已集中开工项目达226个,总投资达1074.3亿元,为广安“项目年”工作夯实了基础。

  严春风在致辞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团结协作,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节奏、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记者张启富刘夏刘婧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