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邻水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2016年06月28日08: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在位于邻水经开区的四川利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产品。

“今年,公司已生产摩托车成品35000余台,同比增长30%。”该公司摩托车生产部负责人赵凡慈告诉记者,该公司是首家入驻邻水的摩托车总装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现实,公司通过对外拓展销售市场,对内强化职工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摩托车销量不减反增。

这只是邻水县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邻水县各工业企业外拓市场,内强管理,企业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较快增长势头。今年1至5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30亿元,战略性投资完成19.6亿元,同比增长11%。

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得益于邻水县促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强力举措。为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完成,邻水县围绕五大优势产业,将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纳入政府重点支持的“红名单”;鼓励加快工业项目投资,对固定资产投资额在一定范围内且按约定进度完成投资的新开工项目,在项目投产后给予相应的扶持;加大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扶持,促进工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支持工业企业开拓市场,鼓励技术创新和品牌创建。(邻水记者站 曾涛 记者 龙俊帆)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