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路 推动工业旅游业健康发展

罗增斌率队赴重庆市长寿区考察

2016年05月27日10: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率队赴重庆市长寿区考察工业园区运营管理和旅游开发工作。罗增斌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学习借鉴长寿区超前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路,推动全市工业、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肖友才随同考察。

  罗增斌一行分别在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巴川江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长寿工业园区、长寿菩提古镇、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长寿湖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走进长寿工业园区规划展览厅,入驻园区的几十户国内外知名企业Logo十分醒目,该园区在开发建设中始终坚持五个“一体化”发展理念,并在园区建立了安全环保六维体系,吸引了建滔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达尔凯长扬热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入驻,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罗增斌说,长寿工业园区以超前的发展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建成了一个生产与生态平衡、发展与环境和谐的工业园区,值得广安充分学习借鉴。

  依托城区穿流而过的一条小溪打造的长寿菩提古镇,不仅古色古香,而且商贸繁荣,已经成为长江三峡游的固定景点之一。罗增斌详细询问了古镇管理体制,政府与商家的利益分配机制,并对长寿繁荣旅游市场的做法表示赞许。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长寿湖与长寿地名相结合,做好、做深“寿”字文章,彰显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罗增斌说,长寿区在旅游开发中,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灵活运用文化创意,以文旅结合的方式,促进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为广安旅游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考察中,罗增斌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此次考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广安发展中来。在工业方面,要把可持续发展观贯穿于工业发展之中,以专业化手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引进一批有实力、有前景的大企业、大集团,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对落户企业要提升安全生产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安全促生产,以管理出效益,助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旅游业方面,要充分利用广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把旅游业打造成广安的支柱产业,更好地提升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生陪同,副市长席世洪、陈捷参加考察活动。(记者 孙维铁)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