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构筑绿色屏障 打造宜人武胜

2016年05月26日08:0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武胜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绿线管理,依托现有生态绿化资源,通过增加公园、绿地、绿廊和树木等“增绿”行动,大力发展立体绿化,增加区域绿化总量,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推进宜人武胜建设。

据悉,景色秀丽的龙女湖旅游风景区、人民广场、中滩河湿地公园已成为本地居民以及外来游客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家住城南市场附近的唐学英说:“武胜有湿地公园、广场,还有风景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很适合居住。”

武胜在推进宜人城市建设中,以县城内的主要交通干线迎宾大道为主线,将整个生态新城串联起来,不仅提升了城市档次,也增强了武胜人民的幸福感。来自县住建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15年末,县城城市规模已达15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723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4.54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武胜记者站 江琪)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