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着力打造我国东西部区域合作发展样板

2016年04月27日08:0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罗增斌率队在天津亿利科能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25日下午,从渤海之滨的天津传来喜报,我市(广安市)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着力打造我国东西部区域合作发展样板,开启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继辉,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委副书记肖友才出席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前,尹德明亲切会见了广安党政代表团。他说,非常欢迎广安党政代表团来到天津考察交流,并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我们高度重视与广安的交流合作,双方前期的广泛交流对接成果丰硕,为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要按照签署的合作协议,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按照互惠互利共赢原则,把落地项目建设好,力争早日见到实效。

  签署仪式上,侯晓春说,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广安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落实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谆谆嘱托的具体体现。在推动两地务实合作过程中,天津滨海高新区非常重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到广安考察,并达成共识,促成了协议的签署。广安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早日落地创造条件,努力推动广安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同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天津“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和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契合,这必将推动天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广安的务实合作,也必将为广安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助推470万广安人民努力实现小平同志的谆谆嘱托。

  倪祥玉满怀深情地说,我们首先是怀着感恩之情来推动天津滨海高新区与广安的务实合作,没有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一切,是小平同志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亿万中国人的命运。其次,我们被广安人民热爱家乡、干事创业的激情所感动,走进广安,就被伟人故里干部群众推动家乡发展的精神风貌所感染,激发起参与伟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激情。为此,我们庄严承诺,天津滨海高新区将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建设好创新示范园,以实际行动感恩伟人,与广安人民一道努力实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

  据了解,我市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签署的合作协议主要在合作建立创新示范园、合作打造党政干部挂职锻炼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合作打造人力资源实训基地和供给基地、推动招商宣传、促进企业间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并建立领导协调机制、联系会议制度、日常对接机制等,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合作格局,推动形成区域推动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和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努力打造践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的典范。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尹继辉与罗增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天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津生,天津滨海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巡视员张世军,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聂伟迅以及我市领导严春风、陈捷等出席签署仪式。

  张世军在主持签署仪式上激情赋诗:四川广安津高新,兄弟情谊似海深;合作宏图今朝定,端倪初显看明春。以此表达两地合作的美好愿景。

  在津期间,侯晓春、罗增斌还率队前往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亿利科能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