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丁晓强:广安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

2016年04月07日09: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丁晓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理论研讨会上,同济大学专家就“中国梦在广安”课题调研成果发言。谈及此次调研的背景,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强告诉记者,“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又处于中国西部地区,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济大学在改革开放之后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得益于邓小平同志的决策。因此,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央文献研究室一起建立了‘邓小平与小康社会建设研究实践基地’,广安作为重要的发起单位参与其中。在与广安的合作中,同济大学对广安进行了非常全面的考察,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希望这样的考察对推动广安的发展有所贡献。”

从2015年开始,同济大学专家对广安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查研究。“这次研究是同济大学专家与广安的领导同志、研究者合作进行的,经过材料搜集、实地考察、研究整理、概括总结,形成了一组调研报告,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十多个方面。”

“广安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最近几年会有比较快的发展。”在此次调研中,丁晓强对广安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广安人民对于邓小平同志有很深的感情,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精神状态良好,有很强的干劲。”对于广安的发展,丁晓强告诉记者,“广安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势头非常好,并且与现在的潮流吻合,广安的总体发展规划是准确的,将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融合在一起,互相促进。”让丁晓强印象深刻的还有广安的干部队伍,“广安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一支比较好的干部队伍,广安市委对干部的培养非常重视,他们具备的实干精神和大局思维能力是长期以来注重学习的结果。”(记者 徐瑜)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