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集中开工9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409.9亿元(图)

2016年03月22日09:1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1日,四川省2016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广安分会场在国家级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随着总投资9.5亿元的广安利尔草铵膦项目奠基现场第一锹土被铲下,广安市吹响了今年加快推进“项目年”建设的先锋号。当天,广安市各区、市、县、及园区开工9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09.9亿元。

  利尔草铵膦项目作为广安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总投资9.8亿元,建成后年产10000吨草铵膦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3.2亿元,同时解决800余个就业岗位。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英遂表示,作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1993年发起设立的军转民高新技术企业,利尔化学拥有四川绵阳、江苏南通以及四川广安三个生产基地,将集团里最具含金量的草铵膦项目大幅布局广安,正是为了抢抓今年7月后剧毒农药“百草枯”水剂全面禁用后的更加安全和环保的除草剂市场。

  在广安市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95个项目中,从单个项目看,总投资77亿元的广安远成智慧物流产业项目居投资额榜首,这是广安引进的首家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该项目集现代总部经济、商贸、金融、物流于一体。项目一期于本月开工,有望年底部分投入运营。岳池县城东新区PPP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48亿元,是本季度开工的投资额“亚军”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休闲公园、棚户区改造、道路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为广安同城化建设奠定基础。

  从项目规模看,总投资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占开工项目投资总额的37%;10-20亿元的项目5个,投资总规模63亿元,占开工项目投资总额的15.4%;1-10亿元的项目59个,投资总规模180.9亿元,占开工项目投资总额的44.1%;亿元以下的项目28个,投资总规模14亿元。

  从项目类别看,基础设施项目30个,投资总规模104.1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数的31.6%;产业发展项目32个,投资总规模182.5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数的33.7%;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1个,投资总规模41.5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数的22.1%;房地产项目12个,投资总规模81.8亿元,占开工项目总数的12.6%。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广安加速迈入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快车道。”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说,广安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扎实抓好“项目年”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项目推进到位、要素保障到位、考核激励到位,全面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广安市今年将以“项目年”为抓手,把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有质、有效增长。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见效。(王林 黄辉 刘川)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