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16年开学典礼 王正伟出席

2016年03月15日13: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正伟出席开学典礼。

王正伟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天上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16年开学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院长王正伟出席开学典礼,强调要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为目标,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做好“十三五”时期民族工作。

王正伟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明确“十三五”时期民族工作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区域发展新战略,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决战的重大任务;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效治理针对特定民族的歧视性做法,大力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肩负起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历史重担;必须努力破解和回答城市民族工作的崭新课题,建好服务管理平台和队伍,推进城市民族工作法治化,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出席并主持开学典礼。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第13期新疆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第13期全国地市州盟民委主任培训班、第2期青海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第2期武陵山片区骨干校长培训班、湖北县处级干部精准扶贫能力建设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国家民委办公厅、人事司、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和学院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